一只小葵

嘻嘻

【帝后】匪邪·事后△彩蛋

一橘子瑜:

>答应给你们的彩蛋,没看到车的就看看事后叭<




/ / /




不到两千字,写得很随意,纯粹是我在闹着玩好叭




-正文-



两人肯停下来的时候天已泛了大白,皇后困顿又酸乏,全身好似散了架后装好又再被拆散,双重酸胀的压覆下,她枕在皇上的臂弯里几度昏睡,可又被皇上故意捏了鼻子不准她去会晤周公。





“别闹了……”她好脾气地一下钻进了皇上的怀里,闷了鼻音,道:“你明日还要上早朝,我明日还要受早安……”






“皇后啊……”皇上的声线慵松,挑弄着滑腔又满是戏弄,倒真想把他送去醉一场酒。






“我前天夜里做了一个梦。”






“我现在也想做一个梦……”






皇上切齿一声,无情地拧了一把皇后即将困过去的小脸,眼见她欲哭地巴巴撅了嘴,才肯满意地继续说下去:“我梦到啊,你在朕的后宫里又开了你的后宫,什么高贵妃啊、纯妃啊、还有顺嫔,甚至魏璎珞……都被你收纳在内。”






皇后闻言默默拉起被子蒙上了头,咯咯地闷笑个不停,可哪还有什么睡意了。






皇上拧起眉头“嘶”了一声,登即起身便将她从被子里薅了出来,眉间不忿道:“你今儿不把你笑的什么给朕掰碎了揉开了讲个明明白白,朕还真过不去这道坎了。”






“好好好……我说。”皇后瞧他当真入了心又作了真,便也笑着回捏了捏他的脸颊,像是讨好的亲昵,可又没藏了花招在里面,真真是要他饶个好脸。她轻轻柔柔地解释道:”您刚才说的这番话可当真是滑天下之大稽了,皇上。且不论魏璎珞已经嫁于了傅恒,成了我的弟妹。就说高贵妃,那可是在王府的时候就处处与我作对,这么些年您可是看在眼里的。至于纯妃嘛,倒是与我好相与,还有顺嫔……”






“离朕那么远做甚么?”皇上眼底晦暗不明,蓦然开口就突转了话头。






皇后茫然地低头瞧了瞧,两人一共也离得不过二尺。






皇上似乎看出了她在心里的无声辩驳,便立刻黑了脸呵斥道:“一尺也不行,过来。”






得,刚才那顿邪火算是白消了。






皇后依言乖乖地钻进了皇上的怀里,蜷缩成小小的一团,攀附着他的手臂,故作小心翼翼地抬着眼瞧他,道:“这样总可以了罢?”






“少卖乖。”皇上明明很吃她这一套,一副甘之如饴的模样,可偏偏就是不肯夸她个好,硬是板着脸,低头睥睨了她一会,越看越来气,莫名就低吼了出来:“朕放了你出宫,你还真敢就那么头也不回地走了!逼得朕不得不天南海北地寻你,好不容易在济南见了你,可你倒好!千般说辞万般推诿,怎么也不肯跟朕回来!”






皇后着实被吓了一跳,一时也没反应过来“什么出宫什么济南”是什么意思,只得呆滞了小脸揪着混沌的神识慢慢回味其中深意。可这一噎,落在不依不饶的皇上眼里便当她是真的把思绪抛出了宫墙,还不等落地便又马不停蹄地逃去了江南。






“好啊,富察·容音,要是真到了那时那景,你可不就不肯回来了!”皇上的一双黑瞳蒙落了正盛的珊红,他明明气盛至极、阴鸷低沉,可又是那么委屈,好像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似的。他手下也大了力气,愤愤地捏着她的小脸,把好好一张脸揉搓得不成样子。






到底是谁冒了她的名讳入了她家皇上的梦,惹得他这天还未大亮便找算了她好一通。






——平行世界转换[↓腰孽世界]——






“阿嚏——”容音赶忙以丝帕掩了口鼻,可还是没忍住地打了一个好大的阿嚏,以至于她抬起脸的时候含羞熨烫的余温都没消下去。出门在外许久,当真变得越来越不端庄得体了。






"阿音莫不是着凉了?"魏璎珞皱了眉,不由抚上了她的后背,围桌而坐的几人也皆投来了询怀的目光。






“无妨,莫不是谁在念我。”容音不以为然地笑了笑,又甚为解意地裹紧了身上的裘绒袍子,将手搁在了圆滚滚的小腹上,上下抚了几下,像是在驱散肚里孩子的惊惶,她复又抬眼瞧了瞧船舫外皎洁的月亮,耳边也沉了船桨荡水的覆流声响,便问道:“快到杭州了罢?”






“明日便到了。”苏静好点点头应道。






“啊……”高宁馨打了一个哈欠,小脑袋垂在了桌上,道:“又回来了啊……”






容音以为她要发一番感慨之词,不由纳罕之极,便兴趣使然地侧了侧耳,只听得高宁馨那厢很快便转换了语调,道:“阿音啊……我还是想知道,你再在济南见到夏雨荷的时候,她趴在你耳边说了什么啊?我这都想了一个月了,还是想不到。尤其这几天,我想得夜里都失眠了……”






其他人闻言也纷纷提起了兴头,各自拿眼神夹击容音而去。只有傅恒低头未语,可嘴边分明弥着掩不去的笑意。他那日站的近,又有练武的底子,自然是耳目通明。他啊,可是听得一字不漏呢。







——平行世界转换[↓匪邪世界]——







“皇上,您这梦应该是没做完吧?是不是呀?”皇后笑吟吟地勾着皇上的脖颈,撒娇似得前后摇着他。






皇上被她摇得没了脾气,乜她一眼,还不肯赏一分笑,只抬了抬眉,道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


“要是容音的话,是一定要回去的。”皇后停下讨巧的小动作,转而认真地望着他的眼睛。






——平行世界转换[↓腰孽世界]——






“要是容音的话,是一定要回去的。”容音笑弯了眼,抚了抚小腹,与大家投来的各色目光照了个面,徐徐道:“这孩子也该见见他的皇阿玛了。”






“虚伪,明明是自己想皇上了。”魏璎珞重重地将茶盏磕在桌子上,鼻腔里也配合地滑出了一声冷哼。






“附议。”苏静好素来温和,可如今也被惯得气性大了,那张姣好的面容明晃晃的,自是没个好气的。






“啊……我想阿壁在宫里喂的那只黑猫了。”高宁馨托着腮,吊着眼瞧着无奈舒了舒眉的容音,忽然觉得哪里不得劲。倏尔她侧过身,点了点方才发言的那两人,嘲笑道:“你们啊……现在可比我酸多了。”






“都是姐姐纵的,如今倒要看看姐姐该如何收场才好。”






——平行世界转换[↓匪邪世界]——






“那朕就等你仆仆复还。”皇上那张阴晴不定的俊脸终于忍不住地露出了浅笑,可又怕怀中人得了意,便登即抬手按下了她不安分的小脑袋,将她结结实实地搂在了怀里。




-正文完-





***




没看过「腰孽」的跳过[腰孽世界]只看[匪邪世界]就好了,不影响食用。




匪邪的人设大概就是——




傲娇发坏嘴硬又温柔龙x宠溺卖萌可爱又害羞小天使




希望在每个平行世界里小天使都是幸福而美好的,不管是做皇后还是做她自己。



评论

热度(185)